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诉欠薪 请记住这些电话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9:3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黄怀)岁末年初,是企业工资拖欠问题的易发期和高发期。12日上午,我市在市区开展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活动。

  “提高报酬靠努力,领取工资讨明细;认真核对别偷懒,签字确认难翻盘”,“发生争议可协商,和解调解省心气;平时注意存证据,仲裁诉讼保护您。”在昨天的咨询现场,市区劳动保障部门向务工人员发放快乐工作顺口溜手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漫画册等,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顺口溜和漫画册,让务工人员轻松读懂劳动保障法律知识,学会快乐工作,体面劳动。

  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受理群众举办投诉案件8283件,处理各类劳资纠纷涉及10048人次,金额达9303万元。为了切实保障劳动者工资报酬权益,市人社局将从11月1日至明年2月6日在全市组织开展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检查。各区人社部门将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对投诉举报案件做到有诉必查、查实必究,依法快速处理。同时,我市将继续做好“无欠薪项目部”“无欠薪网格”“无欠薪工业园区”创建活动,加强劳动用工管理和企业自律,力争从源头上预防企业欠薪行为的发生。

  当遇到用人单位不按时支付工资等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情况时,劳动者可拨打12333劳动保障热线,也可以直接向市区两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或者在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发来举报投诉信件,都能得到及时的处理和反馈。如果企业已经停业倒闭,应立即向所在区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尽快通过司法程序执行,以免耗时过长企业无资产支付工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