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隆坡机场无主飞机有人领了

  • 发布时间:2015-12-13 06: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学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马来西亚一家航空货运公司11日认领吉隆坡国际机场3架波音747—200F型飞机,并对机场刊登“失物招领”启事表示“震惊”。

  “失主”是斯威夫特航空货运公司。首席执行官布卢·彼得森告诉法新社记者,他的公司今年6月从前任机主那里购入飞机,随后就飞机所有权同机场运营商沟通数月未果。

  彼得森现年55岁,曾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行员。他说:“7日我醒来,吃惊地发现,他们在找机主。”

  机场运营商7日在当地多家报纸刊登另类失物招领告示,警告“久不露面”的机主:“如果您在本告示发布后14天内还不来把飞机领走,那么,根据马来西亚相关法规,我们保留出售、处理飞机的权利。”

  彼得森辩解称,机场运营商一直拒绝承认他的公司拥有这些飞机,而事实上公司方面已展示相关文书,包括前任机主的声明。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在官网上坚称“没有遗弃飞机”。

  彼得森认为,眼下的局面是机场运营商的计谋所致,对方想要收回前任机主欠下的落地费、超期停机费等费用。“这可能就是一个拖延游戏,”他说,“他们想要卖掉飞机,从而收回前任机主欠的停机费。我已告诉他们很多次,我愿意坐下来和他们谈,负担部分费用……这里是马来西亚,我已很尊重他们。此刻我不知该怎么做。现在我把事情交给律师处理了。”

  彼得森的律师11日表示,公司方面对机场的举动感到“吃惊”和“疑惑”。

  机场运营商表示,斯威夫特航空货运公司没有提供证据以证明其对飞机的所有权。

  另据德新社报道,飞机前任机主是一家中国香港公司。(刘学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