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朝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无果而终

  • 发布时间:2015-12-13 06:5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家辉 郭一娜 陆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首尔、平壤记者报道:为期两天的韩朝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12日晚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结束,双方没有宣布达成协议,也未能敲定下次会谈日期。

  此次会谈于11日开始,韩朝各派出3名人员与会。韩方代表团由韩国统一部次官黄富起率领,朝方代表团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副局长田钟秀率领。双方就韩朝间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协商。但因双方分歧较大,会谈未能达成一致,也未能敲定下次会谈日期。

  韩方代表团团长黄富起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韩方在会谈中重点强调从根本上解决离散家属问题,改善环境、民生、文化等三大领域的交流渠道,建设非军事区世界生态和平公园,解决开城工业园区通行、通信、通关“三通”问题等。而朝方则主张将重启金刚山旅游和离散家属问题挂钩,并要求优先就重启金刚山旅游事宜达成协议。

  黄富起说,韩方对此表示,将两件性质不同的事情挂钩不太妥当,而朝方坚持在重启金刚山旅游问题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不能与韩方就离散家属等其他问题进行商讨。

  另据朝中社消息称,朝方在会谈中提出,顺应全体同胞盼望民族和解与团结的愿望,应尽早解决重启金刚山旅游和离散家属团聚问题,朝方还提出搞活各领域民间交流这一建设性建议。但韩方拒绝讨论重启金刚山旅游等根本性问题,“由于南方的错误立场和态度,本次会谈无果而终。”

  此次会谈是韩朝在今年8月举行高级别接触后的首次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

  8月22日至24日,韩朝双方在板门店举行了高级别紧急接触。韩方代表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和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朝方代表是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韩朝就防止军事冲突、发展双边关系进行了协商,并发表了共同公报。(参与记者:王家辉、郭一娜、陆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