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孟加拉国举行帕德玛大桥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

  • 发布时间:2015-12-13 06: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春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达卡12月12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12日举行帕德玛大桥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孟加拉国总理、国会议员、政府部门官员、中资企业代表等数千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项目总投资额30亿美元,资金全部来自孟加拉国自有资金,项目周期4年,主体工程包括全长9.8公里的帕德玛大桥主桥建设工程和全长13公里的河道整治工程,分别由中国中铁大桥局和中国电建中标承建,中标金额分别为15.5亿美元和11.13亿美元,分别创下了中国企业承建的最大海外桥梁工程和世界最大河道整治项目两项纪录。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在奠基仪式上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帕德玛大桥的建成将有助于居民的人员往来和经济联系,将有助于南亚区域互联,邻国使用孟本地港口进行区域运输将变得更加便利。她同时表示,对中国公司承建帕德玛大桥项目非常有信心。

  据介绍,帕德玛大桥的建成将会彻底结束孟加拉国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居民摆渡往来的历史。帕德玛大桥将是连接中国及“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交通支点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