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王储发起“为父亲骑行”活动 庆祝国王诞辰

  • 发布时间:2015-12-13 06: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学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11日在首都曼谷发起“为父亲骑行”活动,庆祝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诞辰。

  泰国所有电视台都直播了这次骑行活动。现年63岁的哇集拉隆功戴着头盔和太阳镜,亲自带领骑行队伍。

  一些政府和军方领导人也加入其中。总理巴育·占奥差说:“我很高兴看到王储优雅地开始‘为父亲骑行’活动,致敬国王88岁生日。”

  巴育等军政领导人都身穿象征泰国王室的黄色衣服,参加骑行活动。

  这次“为父亲骑行”在首都曼谷的线路总长为29公里。曼谷预计有10万人参加骑行,泰国全国预计超过50万。

  68岁的参加者苏帕·贾鲁蓬戴着泰国国旗样式的头巾,自行车上悬挂泰国国王的照片。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我非常开心。我放下自己的工作,参加骑行活动。这是因为我爱我们的国王。我希望国王身体健康!”

  【“孝顺”王储】

  数以万计骑行者出现在电视直播画面中,为展示泰国人民团结提供了机会。而就在10个月前,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看守政府,接管国家政权。

  法新社说,对王储哇集拉隆功来说,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彰显其“孝顺”形象的机会。今年8月,他还领骑“为母亲骑行”活动,庆祝泰国王后寿辰。

  哇集拉隆功近年来很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然而泰国国王近期身体状况不佳,他开始逐渐参与一些仪式性官方活动。

  法新社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话报道,眼下不少人担心泰国政局今后走向,王储参加这次骑行活动,使他本人置身于“舞台中央”。

  泰国政治事务专家保罗·钱伯斯说,一些人是把这次活动解读为意在增强哇集拉隆功“储君”地位的合法性。

  泰国国王及王室成员在泰国民间享有极高威望,亵渎、冒犯王室成员在泰国属违法行为。泰国法律规定,任何人“诽谤、侮辱或威胁国王、王后、王储或摄政王”,每项罪名都面临最高15年监禁。(刘学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