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军否认对韩方开火 向韩国发最后通牒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一娜 陆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平壤8月20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当天发布紧急公报,否认朝方在边境向韩方开火。

  公报说,20日下午在朝韩西部边界,韩方以朝方向其发射一发炮弹这样子虚乌有的借口为由,向朝方发射数十发炮弹。韩方炮击未造成朝方伤亡,但这是对朝鲜领土和防卫哨所不可容忍的重大军事挑衅。

  公报说,此前韩方以地雷爆炸事件为借口在朝韩边境重启对朝心理战广播,如今又在没有明确证据的情况下对朝开火,这暴露了韩方的挑衅本质。针对当前重大事态,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20日晚召开了紧急扩大会议。

  公报还说,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已向韩国国防部发布最后通牒,要求韩方在48小时内停止对朝心理战广播,全面撤除所有心理战手段,否则朝方将采取强有力的军事行动。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负责人的话报道说,20日15时52分许,韩军监测装备捕捉到朝军向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附近发射了一枚疑为火箭炮的炮弹。韩军因此向朝军回击了数十枚口径为155毫米的炮弹。

  近来,韩朝关系紧张。本月4日,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国防部调查团认为,这是朝方埋设地雷所致。但朝方对此否认。作为报复,韩方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