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鲜呼吁韩方“谨言慎行”

  • 发布时间:2015-09-02 21: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一娜 陆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朝中社2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当天否认朝鲜就“地雷爆炸”事件作出道歉,并要求韩方“谨言慎行”,停止有损于朝韩关系改善的言行。

  发言人说,朝韩8月25日发表的共同公报是濒临破局的北南关系迎来和解与信赖的契机。但共同公报发表后,韩方一系列破坏朝韩关系改善的言论令同胞痛心。在共同公报中,朝方对最近朝韩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地雷炸伤韩国士兵一事表示“遗憾”,而韩国当局却一厢情愿地将这一表态解释为朝方承认埋设地雷并对此进行道歉。

  发言人指出,朝方认为共同公报是朝韩双方在相互理解和认可的基础上达成的,但韩方却将此视为韩方单方面胜利。朝方认为,此次化解危机以及达成共同公报的成果归功于朝方以核武力为基础的强大国防力量和军民团结一心的威力,是渴望和平的所有同胞期盼的结果。

  发言人还强调,危机过后,和平不会马上到来。朝方将比以往更加关注韩方的动向。

  朝鲜半岛局势上月初因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爆炸致使韩国士兵受伤而骤然升温。8月22日,双方开始在韩朝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就半岛局势等问题进行磋商,并于8月25日发表共同公报,就改善北南关系等达成6点协议。(记者 郭一娜 陆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