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油气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 发布时间:2015-12-12 09:0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春霞)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施子海昨日表示,石油天然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也即将启动。

  正研究制定

  央企事业单位车改方案

  昨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施子海在会上如此表述。

  施子海说,11月发展改革委新批复了7个省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已累计批复27个省区市的改革方案。此外,已上报的2个正在抓紧审核,还有3个正在抓紧制订方案。中央企事业单位车改方案也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方面,确定并对外公布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一批148家脱钩试点名单。

  11月份网络零售

  不正当价格行为突出

  “双11”前夕,国家发改委曾发布《关于规范网络零售价格行为的提醒书》,并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共同组织召开了“提醒会”,督促规范电商企业价格行为。

  施子海说,从“双11”情况看,电商企业价格行为总体比较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总体良好,价格投诉举报情况基本平稳。但部分电商企业仍存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等价格违法行为。

  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12358价格举报系统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58553件,较上月上升2.43%。其中,网络零售、汽车服务、移动通信资费、天然气价格等领域不正当价格行为问题比较突出。施子海表示,下一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11月单月

  发改委审批核准固定投资超千亿

  发改委自今年10月首次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后每月中旬例行发布。昨日施子海在介绍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时透露,今年1月至11月,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48个,总投资20007亿元。

  其中11月份,共审批核准11个,总投资1012亿元。此前10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了19个项目,总投资864亿元。新核准的11个项目分别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447亿元;能源项目4个,总投资546亿元;信息化项目2个,总投资8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11亿元。

  《反垄断案件经营者承诺指南》

  已完成初稿

  施子海昨日还透露,今年6月启动的《反垄断案件经营者承诺指南》起草工作,目前已完成初稿,征求了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及实务界人士、部分中央和地方执法人员、部分外国专家的意见,下一步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前在11月的发布会上,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曾透露,国家发改委按照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的部署,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细化反垄断执法程序,抓紧起草汽车领域反垄断指南等文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