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指控高通违反反垄断规定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55: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了解到,欧盟委员会对外表示,对高通进行的反垄断调查显示,高通可能非法向一主要客户提供了资金激励,以确保该客户使用高通的独家芯片。

  欧盟委员会今年7月正式启动两项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调查结论称,高通可能非法向一主要客户提供了资金激励,以确保该客户使用高通的独家芯片。同时,高通也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芯片组,以迫使竞争对手退出市场。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在一份声明中称:“我十分担心,高通的这些行为可能已经让竞争对手被淘汰,或者阻止竞争对手与其竞争。”如果高通最终被裁定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该公司可能面临最高相当于其全球年收入10%的罚款,并将被要求改变商业行为。

  高通对此表示,欧盟委员会给予高通数月时间来对指控做出回复。

  今年,高通在全球遭遇了多项反垄断方面的调查。今年2月,我国国家发改委对高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实施排除、限制竞争的垄断行为依法作出9.75亿美元的罚款。上个月,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也对高通在韩国的专利技术授权方式展开反垄断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