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报告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长2.9%

  • 发布时间:2015-12-12 08:54: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史霄萌 顾震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联合国12月10日电(记者 史霄萌 顾震球)联合国10日发布《2016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说,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只会有小幅改善,预计2016年和2017年世界经济将分别增长2.9%和3.2%。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报告发布会。报告说,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估计仅为2.4%,低于联合国之前预测的数字;面对多项周期性和结构性不利因素,全球经济在未来两年只会有小幅度改善。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正面临5大不利因素: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和贸易流动减少、汇率波动性和资本流动性上升、投资和生产率增长停滞、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活动之间脱节。

  报告提到,在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大量资本外流,以及金融市场波动幅度提升的背景下,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的增速下降到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全球经济增长的部分中心将再次转移到发达经济体。

  报告预测,发展中国家经济将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增长4.3%和4.8%;在发展中国家中,南亚已成为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预计2016年增长6.7%。报告对发达经济体2016年的预期是:美国经济增长2.6%;欧盟经济预计增长2%;日本经济预计增长1.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