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预测称2016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 失业率或下降

  • 发布时间:2015-12-11 10: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之后,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将进一步增强,失业率则将进一步下降。

  据报道,经济学家在做出预测时已将不可避免的加息因素考虑在内,根据平均预测,他们仍预计美国经济2016年的增速将从今年的2.2%升至2.6%。

  经济学家还预计,美国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到2016年年底将触及九年低点4.7%。会计、税务及咨询业务公司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的首席经济学家亨特(Constance Hunter)表示,美国经济动能正在增强,连续62个月的就业增长建立了一个强大的消费基础。

  据了解,自2010年10月份以来,美国经济每个月都实现了就业人数增长。根据调查,这一趋势预计将延续,未来一年美国劳动力市场有望创造230万个新就业岗位。这一就业增长人数略低于过去12个月的260万人。

  外媒指出,这并不是说经济学家们已经特别乐观了。在被问及他们认为2016年经济情况好于他们预期的几率高还是差于他们预期的几率高时,大部分经济学家称他们已经做好了失望的准备。约68%的经济学家认为实际经济表现不及预期的可能性更大。他们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陷入衰退的几率是15%,而一年前,经济学家预计2015年美国陷入衰退的几率只有11%。

  对于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经济学家们的意见空前统一,有超过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表示,最大的风险可能来自全球经济的疲软,其中很多经济学家特别指出中国经济可能放缓。全球经济疲软有可能拖累美国的出口。

  外媒还分析称,如果美联储加息,而世界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延长宽松货币政策,则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从而有可能令出口商和生产商面临的困境加剧。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显示,美元兑其他一篮子货币已累计上涨约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