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媒:马来西亚应向“一带一路”取经

  • 发布时间:2015-12-11 10:5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洋商报》8月9日刊载署名文章称,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引起中亚、南亚诸国积极响应,各国期望通过“新丝路”实现庞大的经济合作共建。中国和马来西亚应在该架构下开展互利互惠合作,通过加强党际交流,为双边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两国地方和企业界的务实合作。

  中国与马来西亚经济发展阶段相似,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同样处在从第二产业(即工业经济)蜕变到第三产业(即服务业)的经济阶段。同时,中国和马来西亚也都是出口国,中国正在积极提升出口价值链,尝试平衡进出口,避免过分依赖出口;马来西亚也正在扩大内需,以更好地提升竞争力。在这些方面,马来西亚应当向中国学习。在“一带一路”契机中,马来西亚除扮演追随中国、给予中国最大的支持和配合的角色外,也是近距离向中国学习取经的好时机。

  中国推动“一带一路”时首先要打造的就是地区金融安全网。中国积极探讨搭建亚洲金融合作交流平台,同时努力加强货币稳定。在融资、信用评级等领域,中国谨慎维持良好信誉。“一带一路”经济活动涉及跨国金融,拥有完全与稳定的经济与金融氛围,能够增强市场信心。

  反观马来西亚,当前正处在多事之秋,马币连连贬值、国债问题、内阁改组和政治人物问题,都会打击马来西亚经济安全网,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国际声誉难免动摇。马来西亚国内稳定的氛围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马来西亚要从“一带一路”中获益,不可能一蹴而就,即使有中国作为领路者,马来西亚自身要先搞好经济与社会的稳定,才能打开门户好好经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