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彩电价格跌到成本底线?

  • 发布时间:2015-12-11 10:54:0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毕辑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日,暴风TV推出首款互联网电视“暴风超体电视”,这是继今年PPTV智能电视、联想17TV、微鲸智能电视后,又一家互联网公司涉足电视行业。业界普遍认为,在互联网新军乐视、小米等持续价格战的炮火下,明年彩电市场仍将以血拼价格为主。

  对传统家电企业来说,互联网公司采取的硬件低价策略让行业陷入了盈利困境,长期占据国内彩电市场前五的创维、海信、TCL、长虹和康佳,除了前两家外,剩下的三家企业均进入了低增长甚至是负增长状态。而相关数据显示,创维电视的平均售价已从2014年的3051元跌至今年的2577元。

  目前,智能电视机全行业均价降幅已超过30%,逼传统厂商将约300亿元利润让给用户。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预测,互联网企业“有钱任性”令彩电价格跌到成本底线,传统厂商不得不奉陪,明年彩电行业供大于求的局面还将加剧,“价格战将打得更惨烈,行业的整合可能会提前到来。” (毕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