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路上 各有高招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41: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今年的“广州日报珠三角金质金融服务品牌评选”活动中,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分行荣获“2015年最具创新力银行”称号、中国工商银行江门分行荣获“2015年度最佳创新互联网银行”称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分行荣获“2015年最具影响力银行”称号;而记者走访发现,三家银行虽然获奖项目不同,然而,在各级政府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各家银行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在努力创新,来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丰富的金融服务。

  “2015年度最具创新力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分行

  创新模式服务地方发展

  积极推动政府背景项目创新型融资,率先推出“助保贷”业务,率先在“悦生活”平台开发上线交通违章缴交等项目……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每一次服务突破、每一项业务跨越,背后都有着创新驱动所带来的强大推动力。

  记者了解到,在创新支持模式,助推“双创”城市建设方面,该分行率先推出“助保贷”业务,与江门市中小企业局和保险公司一起搭建“政银保”合作平台,联合市科技局创新推出小微企业“邑科贷”产品,设立科技型小微企业“专利贷”等子产品,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目前,已有200多家小微企业纳入到了该分行与政府合作搭建的银政金融服务平台当中,累计发放贷款近2亿元。以“Fit粤”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为拳头,针对中小企业客户融资“短、频、快”的特点,实行“信贷工厂”模式,积极搭建银政平台、供应链融资平台等服务平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目前已累计向五邑地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260多亿元。

  此外,该行针对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大量的代收费项目,大力开拓电子渠道,与江门市公安交警管理局联合推出交通违法处罚缴交便民服务项目;率先在“悦生活”平台开发上线交通违章缴交、汽车年票缴纳,推动线上交通违章跨行优化、摩托车年票缴交、五邑通卡充值等项目;推进校园“一卡通”、“闪付e生活——菜篮宝”、“车轮子上金融”,为市民衣食住行娱等提供全面便捷金融服务。

  “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银行”: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分行

  立足侨乡建“最好的银行”

  2014年11月,中国银行江门分行迎来百年华诞。作为江门有史以来的第一家银行,江门中行根植侨乡,始终秉承“奋发图强、根植五邑”的优良传统,与侨乡水乳交融,荣辱与共,以支持侨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侨乡人民为己任,努力建设成为江门地区“最好的银行”!

  记者从中行了解到,2014年9月3日,中行江门分行整合了现有产品功能和服务优势,向五邑侨乡人民和海内外华侨华人隆重推出了五邑侨商卡产品。该卡除具有借记IC卡基本的结算、收付汇、结售汇等功能外,最大的特点是作为侨乡客户的身份识别象征,具终生唯一的专属侨商卡编号,不仅在广东中行系统内享受等同于私行级别的优先专属叫号服务,尊享个人专属理财产品,同时还为客户自动提供多种优惠服务。

  而在今年10月份,该行针对五邑侨乡特色打造的“华侨金融管家”品牌也正式亮相,“华侨金融管家”品牌推出后,已首批成功引进了环球旅行卡和GIC留学生存款证服务。环球旅行卡是该行专门为出国商务、留学、旅游人士打造的一款专属VISA美元单币借记卡金卡,既享受多重境外消费优惠,又免除境外携带现金或开立旅行支票的烦恼,真正做到“一卡在手,全球畅游”。这也标志着中国银行江门分行出国金融服务水平又上新台阶。

  “2015年度最佳创新互联网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江门分行

  首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

  今年3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向全国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和一批主要产品,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这也标志着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已经全面加快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实施。

  据了解,工商银行此次发布的“e-ICBC”互联网金融品牌主要包括“融e购”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和“融e行”直销银行平台三大平台,支付、融资和投资理财三大产品线上的“工银e支付”“逸贷”“网贷通”“工银e投资”“工银e缴费”等一系列互联网金融产品,以及“支付+融资”、“线上+线下”和“渠道+实时”等多场景应用。

  今年6月,工商银行又成立了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开展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全线上的消费信贷业务,成为网络融资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9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还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宣布构筑起了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

  据介绍,“三平台”包括业务领域已涵盖B2C、B2B、B2G(集团采购)的融e购电商平台;银行与企业、银行与客户、银行内部实时沟通的“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实行业务、客户、平台全面开放,实现整个网上业务全部直销的融e行平台。而“一中心”则为网络融资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