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1688·江门产业带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8-25 16: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经过210天的筹备,阿里巴巴1688·江门产业带于近日在江门市正式上线,阿里巴巴集团B2B市场部高级市场专家史统达、江门市副市长蓝华、江门盈信创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岑澤倫等领导共同见证了此次上线仪式,并在仪式上分别发言。目前,江门产业带平台已在运营,当日其站点后台数据显示,站点在阿里巴巴1688中国产业带总体排名为78,入驻企业数为723家,日均买家数为837家。

  本次活动的主打类目是LED照明产业。江门市主攻发展LED中高端封装产品及芯片、外延片、照明应用等,LED是江门最具优势的产业资源之一。目前,江门从事LED生产的企业已超过1500家,引进了真明丽、西铁城、奥伦德等著名企业,形成了“外延-芯片-封装-应用”的完备产业链,江门LED产品集群效应明显。目前,该平台的入驻企业已超700家,入驻产品超13万,并在持续增长中。

  据了解,阿里巴巴1688·江门产业带是江门市政府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建的项目,由江门市政府指定江门产业带第三方运营服务商-江门盈信创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平台维护、管理、运营。在江门产业带平台站点页面搜索里输入江门产业带优势行业,如LED、农副产品、水暖卫浴、红木家具、不锈钢五金制品等,就会有相对应的产地推荐,其中江门排在第一位。

  活动现场,江门市副市长蓝华表示:“阿里巴巴1688·江门产业带从签约到正式上线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就汇聚了超过700家企业,成为我市上线企业数量最多,线上交易额最大的平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与此为契机,结合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对电子商务的引导和扶持,积极引进建设电子商务项目,推动企业上网触“电”,创造中小微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应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江门产业带聚集LED照明、中国水暖卫浴、农副产品、红木家具、恩平电声、不锈钢五金制品等五邑特色产业资源,成为江门最大的综合性线上采购批发平台。另悉,9月16日,江门产业带即将推出1688最新的916手机进货节线上活动。

  (刘秋梅)

  阿里巴巴1688·江门产业带上线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