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居民退休储蓄水平未达标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41:2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2015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居民的退休准备指数为6.51,较去年的6.3略有提高;但居民退休准备状况仍不足,尤其是55岁以上退休者储蓄水平还没有达到国际退休储蓄标准的一半。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为6.51,居全球第三。该指数于过去三年稳步上升。调研组认为,偏好储蓄的习惯是该指数名列前茅的重要原因。

  然而,退休准备指数得分高并不意味着中国居民的退休准备已足够充分。比如,三分之二以上的居民对于退休没有充分准备;仍有65%的45岁之前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没有充分的退休储蓄。

  清华大学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秉正表示,中国居民退休收入来源比较单一。调查结果显示,75%的受访者选择了养老保险,其次是银行储蓄,第三位是商业养老保险。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