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外币需求可提前换汇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41:2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近期的人民币温和贬值,老百姓更关心的是该如何应对?

  近几年,我国老百姓出境游以及境外购物量暴涨,其中人民币升值成为重要的推动力量。购买力强了,去海外购物的底气也足了。相反,如果人民币如果持续贬值,境外游和境外购物就要考虑一下钱包了。

  出境游和境外购物还不是硬需求,而对于出国留学等明确的外币需求,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相关成本都会增加。专家表示,这类群体可以通过换汇的时间选择来规避损失,比如提前换汇。

  从投资的角度来讲,不少老百姓计划换些美元来规避汇率损失。不过,投资者需要先想清楚几个问题,换成美元之后如何投资?如果是定期存款,以美元存储的利息能不能比得上等额人民币的存款利率,更别说是人民币理财产品。如果是用美元作其他投资,如购买上证B股,这就需要面临一定的资本市场风险。此外,也可以通过银行或基金的QDII产品,投资海外市场,当然,这就更需要对投资标的做好功课了。一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