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利司通“轮胎传感技术”投入应用

  • 发布时间:2015-12-10 21:31: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古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普利司通集团宣布,基于CAIS(ContactAreaInformationSensing接地信息传感)概念开发的路面状态识别技术已成功投入实际应用。“CAIS”是通过与路面唯一接触的轮胎采集接地面数据并加以解析,从而把握路面信息和轮胎状态,以期为用户提供全新价值的普利司通轮胎传感技术的总称。此次轮胎传感技术的实际应用化在通过轮胎判别路面状况的技术领域属全球首例。

  通过普利司通轮胎路面状态识别技术,能够实时感知如降雪等引起的路面突发变化,通过车载分析装置判别不断变化的路面状况,目前可区分为“干燥、半湿、湿润、融雪、积雪、压雪、结冰”七类。而对路面状态的识别结果将通过车载显示器及时传递给驾驶员,为安全驾驶提供保障。

  自2011年11月起,普利司通集团和NexcoEngineering北海道株式会社共同就本项技术进行试验,可以为进一步提高冬季路面管理的正确性和管理业务的高效性做出贡献。随后,普利司通将继续推进此项技术的研发并力求应用到乘用车等一般车辆上。此项技术能够实现预先识别危险路面状态并为驾驶员预警,或应用到更加精密的车辆控制技术中,或通过多台车辆之间的通信共享路面信息的技术,为安全提供持续的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