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力生物跨界并购连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36: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涨停股大幅减少,但中小创股票仍占据了大多数的涨停席位。龙力生物(002604)在公告“拟10亿元跨界并购高科技企业”后,昨日再收涨停,至此已连续收出第四个“一”字涨停。

  山东龙力的主营业务是以玉米芯和玉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生产第2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自今年7月8日停牌后,11月23日公司发布重组预案并继续停牌,直到12月4日才复牌交易。

  公司在重组预案中称,拟以“发行股份+现金”的方式,购买快云科技、兆荣联合两家公司各100%股权,交易价格合计10.1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引入“互联网”基因,增加数字营销服务和数字内容发行业务。龙力生物作为一家主营“玉米全株产业链”企业,拟收购的两家公司中,快云科技是一家数字营销企业,兆荣联合则是一家以移动运营商为核心渠道、专注于数字内容发行的高科技企业,此次并购可谓一次“跨界并购”。

  龙力生物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继续努力拓展健康食品和原料业务,并持续关注其他大健康领域的机会,践行建设健康中国的使命。另外,公司将通过增加数字营销服务和数字内容发行业务,从研发到销售深度拥抱互联网,增强互联网能力,吸纳互联网资源,积极发展开放式创新、互联网营销,加速保健食品及原料创新,打开广阔的销售渠道,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龙力生物于2011年7月登陆中小板,首发4660万股,几经送转后,目前总股本已达5.04亿股,流通股本达4.32亿股。该股流通股东中机构云集,今年前三季度共有2只基金持有该股,QFII、保险理财、证券公司等机构也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在今年6月除权除息后,该股股价曾连续大跌。复牌后,该股以连续四个涨停的形式扭转乾坤。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龙力生物的机构参与度为21.68%,属于中度控盘。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ST龙力(0026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