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专业食品生物产业园区

  • 发布时间:2015-12-07 21: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5日,在2015中国国际肉业博览会肉业行业发展研讨会上,商务部流通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强与如皋市委常委、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马金华进行了会谈。周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与地方合作,积极提升地方品牌的国际化程度,共同打造集品牌推广、市场拓展和对外贸易于一体的肉类行业推介平台。

  马金华作为唯一受邀的地方政府领导,在大会上就长寿肉类食品产业发展进行主题发言。如皋市及开发区领导李中林、陆雪松、魏祝明、赵宏祥出席会议。

  如皋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素有“江苏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花木盆景之都、世界长寿养生福地”的美誉。作为世界著名的长寿乡,如皋的有机农业、生物食品、旅游养生等长寿主题健康产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如皋长寿肉类美食源远流长,至今已形成有机种植-饲料加工-养殖屠宰-肉制品深加工-产品销售等一系列特色生态肉类食品产业链条,拥有如皋牌、长寿、玉兔、寿之源等多个国家及省级知名品牌,如皋火腿、如式香肠、如皋猪肉松曾多次荣获国际金奖。近几年来如皋不断放大长寿之乡的品牌效应,加快推进传统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以健康产业为切入点,以生物科技为支撑,积极打造长寿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大力发展长寿食品生物产业。现在该园区入驻大小企业200余家,已拥有1个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2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个江苏省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3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7个南通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4个南通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园区目标在“十三五”期间依托现有产业基础,积极联合国内外高校院所构建生物科技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快构建以健康肉类食品和生物提取制药为主导,以生态有机养殖、生物食品科技研发、工业观光旅游为配套的一二三产相互联动“大健康”生态产业结构。

  在当天进行的如皋长寿生物科技园区签约仪式暨商贸对接活动启动仪式中,香港广联国际、上海怡乐食食品等公司分别与园区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项目签约结束后,如皋市政协主席李中林对成功签约的项目表示祝贺,对各位客商能够认同如皋投资环境,共促如皋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将努力以最优环境、最好政策、最佳平台来承接项目,期待合作双方能够在创业中加深友谊,在双赢中共享成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