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首家生物基质公司登陆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54:04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名词】

  基质

  基质作为植物种植的固体栽培介质,通过人工创造的环境条件取代植物根系生长所需的土壤环境,最大限度地满足植物根系对水、肥、气等诸条件的需求,发挥作物生产的最大潜力;便于实现自动化、工厂化、标准化和连续耕作。它以农林废弃物为主要原材料,符合当今低碳环保和循环经济的发展理念。

  本报讯 (记者 杨继祥 林岑)日前,全省首家生物基质上市公司在厦门诞生!厦门市江平生物基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江平生物证券代码:834162)获批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权,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一个新亮点。

  特色>>

  利用农林废弃物制造植物“营养”

  据了解,成立于2003年8月6日的江平生物公司,以农业工业化栽培生物基质与环境修复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公司主营方向,规划成为农林园林废弃物处理商,土壤改良整体方案提供商,设施基质栽培整体方案解决商。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分别在厦门、广州、上海、山东、天津、重庆、云南建立储运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完善的销售网络。

  据介绍,江平生物的主要产品为生物基质,即以农林废弃物为主要原料,辅以泥炭、蛭石、珍珠岩等辅料,根据不同植物的生长特性、混配过程中添加生物性肥料、益生菌、团粒剂等材料,使之达到最适合植物生长的栽培材料。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林业、花卉、蔬菜、土壤修复、畜禽养殖水污染处理和环境修复等领域。

  前景>>

  土壤修复市场将达上万亿元

  关于生物基质的市场前景,仅以土壤修复为例,就令人充满想像。“十二五”期间,仅湖南、湖北、广东、陕西等6省土壤修复计划投资额就在780亿元以上。巨大的投入背后是广阔的市场空间,预计我国土壤修复潜在市场将达上万亿元,甚至几十万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江平生物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填补了国产生物基质全国性品牌的空白。该公司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合作,引进全国首条生物基质自动生产线,全线仅需2名工人配合机械臂操作,更成为业界一大亮点。

  业绩>>

  连续三年成倍增长

  江平生物从2013年至2015年,业绩连续三年成倍增长,到2017年,预计公司营业额将突破亿元。

  据江平生物公司董事长夏江平介绍,在 2014年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合作成立了国内第一家生物基质研究所的基础上,江平生物将与一流科研院所合作,筹备成立生物基质研究院,与全世界最顶级的产品检测机构——RPH合作,严格按它的规范流程生产,使产品达到国际标准,此举也将开全国先河。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国际性平台建立后,除了为江平生物公司进行产品认证,还将为专业种植用户及周边地区广大用户提供相关的农业检测,比如土壤检测、花卉检测、产品检测,乃至食品安全检测。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