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及财富管理 服务百姓生活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36: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日,北京市银行业协会联合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北京农商银行等8家银行在京举办了“财富管理——服务百姓生活”媒体见面会。

  随着小康社会建设的不断推进,百姓财富不断积累,对财富管理的认知程度和需求也在不断增强。而利率市场化,资本市场改革,各类金融创新和跨境资本越来越多,也就使得财富管理的专业化、机构化成为必然的趋势。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私人银行部王代音副总经理在会上介绍了该行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情况,截至10月末,个人客户总量2458.87万户。她从金融服务体系、非金融增值服务体系、财富管理精细化服务模式、产品管理端风险防控、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该行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的工作情况。

  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刘彬介绍了该行特色的“1+1+1+N”专业团队,家庭资产配置服务,并以实际案例为载体,介绍了财富管理的全过程。该行私人银行业务经过10年的发展,所服务私人银行客户超过3000名,管理金融资产规模突破430亿元。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私人银行部周涛副总经理系统阐述了中国银行的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在品牌声誉、网点渠道、客户资源、行业及集团资源整合、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特别讲解了老百姓进行财富管理时应注意的问题和关注的情况,比如应急备用金、多渠道的组合投资、理财收益辨别等关系投资人切身利益的金融知识。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私人银行部羡莹副总经理介绍了该行金融服务品牌——沃德财富,从财富管理的基本理念与内涵、财富管理的具体工具和做法、财富管理需要注意和关注的情况和问题、财富管理风险的种类及防范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北京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丁卫民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该行财富顾问服务、银行和投资产品服务、增值类服务、延伸类服务等特色服务。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私人银行部王芳总经理介绍,该行秉承“专业、尊贵、安全、私密”的服务理念,专注于财富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的同时,在健康关怀、子女教育、艺术鉴赏、爱心慈善等多方面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助理王晓萌详细介绍了财富管理的各类问题和该行的先进做法,特别是在市场洞察方面,组建了“财富管理投资决策委员会”的专家研究团队;在客户需求洞察方面,通过标准的KYC流程了解客户需求;在产品体系方面,数千只产品,可覆盖境内、境外一体化投资需求和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选择;在服务方法方面,按照客户AUM采取分层经营策略等值得借鉴的经验。

  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周瑾处长则从丰富独特的产品服务、个性化的财富解决方案两方面详细介绍了该行的工作方式。特别是在优化客户数据治理、优化客户分层管理、优化产品服务模式、规范投资产品风险筛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