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产寿结合成互联网保险新趋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36:0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8日,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www.tk.cn)在于武汉万林艺术博物馆隆重举行的发布会上高调亮相。在“互联网+保险”领域不断上演着圈地大战的今天,作为国内领先保险电商平台的泰康在线,在历经15年的磨砺后,宣布以全新身份加入战局,成为了一家真正的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不仅标志着传统保险公司正式进军互联网保险行业,更为整个互联网保险行业带来了“产寿结合”的全新发展思路。

  “泰康在线(www.tk.cn)过去在产品创新上以寿险为主,现在拿到产险牌照,产险产品与生活场景、互联网场景也能找到很好的结合点。”泰康在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道南表示,“我们有寿险背景,把它经营好,最后整合到更有价值、对客户帮助更大的产品上,产寿结合是我们未来方向。”

  随着移动端逐渐兴盛,泰康在线(www.tk.cn)率先打进互联网保险的终端市场,相继推出官方APP和手机站点两大平台。以“便捷化投保尽在指尖”为宗旨,泰康在线的移动端在流程上摒弃了不必要的信息填写。凭借着一站式的移动服务,目前泰康在线已经成为手机投保领先品牌。

  匹配泰康人寿的大健康战略,泰康在线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互联网+大健康”。在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看来,泰康此前在与第三方平台合作中的一个深刻体会是,合作的险种非常有限,很多与大健康能有很好结合的财险产品都没有资格销售,有了财险牌照就能与传统业务形成互补,进而为泰康大健康战略服务。

  泰康在线(www.tk.cn)的“产寿结合”实际上为互联网保险带来了更大的“粘性”。如果购买了产品在保障期内又不需要理赔,这个粘性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然而,产寿的结合,保险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会更紧密,比如一张寿险保单与消费者的关系可以维持长达20年。消费者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保险公司,同时保险公司也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并接触消费者。

  转型之路,泰康在线(www.tk.cn)任重道远,如何化挑战为机遇,且拭目以待。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