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企业对外索赔60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2-09 22: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隆文华刘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在查验一批43230吨从委内瑞拉进口的铁矿石时,发现该批货物短重1837.9吨,短重率高达43.75‰。该局遂如实出具重量检验证书,帮助收货企业对外索赔14万美元。

  张家港口岸是我国铁矿石、大豆、动植物油脂等大宗资源性商品进口主要口岸之一,年均进口1800万吨以上。但商品短重现象时有发生。据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11月,该局共检出短重货物4.6万吨,及时出具索赔证书帮助企业对外索赔618.6万美元,国家质检总局为此专门向国内各口岸发布警示通报2个。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国内相关贸易企业,一要选择信誉好的贸易伙伴,确保发货足;二是委派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赴装货港检验,确保装船数量准确;三在合同中对装运船舶的技术条件进行具体约定,减少不必要的转运损耗;四是争取以卸货港的CIQ计重结果作为最终结算依据,尽最大可能规避短量风险,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