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推动贸易便利化

  • 发布时间:2015-12-09 22:31: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8日,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该省近日发布《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打出“组合拳”,进一步推动贸易便利化,促进江西省出口稳定增长。

  新增外贸发展资金支持企业扩大出口

  《若干措施》要求,扩大江西省级外贸发展基金规模,加大财政对外贸发展的支持力度。2015年江西省财政新增4000万元外贸出口专项发展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扩大外贸出口发展规模。完善出口退税服务,确保及时足额退税,进一步提高资质好的出口企业退税效率。

  同时,降低相应参展费用标准,切实减轻外贸企业负担。深入开展全省范围内的涉企收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依法合规设立的进出口环节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以及实施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

  鼓励优势企业到“一带一路”国家投资

  积极扩大进口,加快“走出去”带动出口。扩大江西省先进技术、关键装备及零部件的进口。取消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鼓励建设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对进入园区的进口再生资源给予检验监管便利。对诚信企业进口先进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实行检验监管“前推后移”工作机制,给予优质服务。

  鼓励江西优势企业、富余产能行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采取联合、兼并、重组等方式融入全球供应链,建立国际营销网络、出口产品服务体系及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支持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对外承包工程带动技术、装备、产品、标准和服务出口。

  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加大出口信保支持力度

  江西将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实现口岸管理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加快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贸易便利化措施,在海关特殊监管区直接推广进口货物预检验制度、检验检疫分线监督管理模式、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加强“财园信贷通—出口企业”政策对接,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有订单急需融资外贸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在具备一定条件且未设立外汇支局的县(市)设立外汇服务中心开展外汇服务,扩大业务授权。此外,江西还将加大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非“三网一化”等战略的承保支持,为企业开展对外工程承包、

  境外投资、劳务输出提供保险服务,做到应保尽保,带动大型成套设备、技术、劳务和服务出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