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瑞石油首创沙漠快移钻机下线

  • 发布时间:2015-12-09 22:31:1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8日,由山东科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新研制的国内首创3000马力智能一体化沙漠快移钻机下线。下线仪式当天在科瑞石油厂区举行。

  创新工艺赢得信赖

  “在当前国内同行业中,科瑞石油是首家制造出上述功率范围并且具有快速移动性能钻机的企业。”科瑞石油负责钻机研发的工程师许益民表示,本台套钻机除了国内首创外,还具有智能远程控制、高度集成化、自动化包括自动上钻杆、排钻杆等以及在任何地质环境下都可实现9000米超深钻探等诸多优势特点。

  许益民自豪地说:“该台钻机通过安装拖运装置可以实现快速移动,这是国内同类型钻机中的首创,在中国同类钻机中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是科瑞石油为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研发生产的具体体现。”

  科瑞石油负责人介绍,该钻机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次在全球采购钻机,由公司量身定制。由于公司在全球领先的研发生产技术、大规模的制造能力、产品的创新式思维和可靠的品质、卓越的售后服务、快速交付以及极具诱惑力的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吸引了阿美公司,实现了最终的合作,通过首次合作将为双方成为长期的伙伴关系奠定基础。

  据了解,目前,钻机已通过阿美公司严格的技术测评和质量管控,将于近期实现交付。

  优化设计提高效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瑞石油本次研发的国内首创3000马力智能一体化沙漠快移钻机,通过自主创新,在集成动力猫道、铁钻工等一系列自动化工具后,原本需要6个人进行操作的井口系统,目前,只需要1人操作就能高效地完成相对复杂的工作,这不但从产品技术上取得了新的进步,更为客户降低了成本,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赞誉。“以人文本、尊重生命的设计理念是该台套钻机人性化的重要体现之一。”许益民表示,该台钻机在整体设计和创新过程中,融入了更为完善的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HSE)系统,包括了规划有井场废水回收的排水系统、最大化确保了作业现场水体和环境的清洁度;水雾系统改善了高温环境下的工作环境;呼吸安全系统能够全时应对在天然气钻机过程中出现的任何有毒气体的泄漏,保证了作业人员的安全;完善的消防系统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火灾。

  除了自动化、快速移动等诸多优势外,本次新研发钻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优点,即井架底座起升可实现远程控制,通过远程控制可实时监视起升下放过程中井架底座等关键部位的运行状况,控制距离则达到15米,在远程控制井架底座起升的整体过程中,钻台面达到无人化,使得作业更安全、更高效,也更加符合工业设计人性化的要求。

  许益民强调,钻机的功率比较大,天然气开采对设备的要求比较高,对安全要求也比较高。对安全及操作人员的舒适性,自动化设备这3个方面将是钻机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