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冬季配网施工安全风险管控

  • 发布时间:2015-12-09 15: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近日,神农架供电公司成立配网突击检查小组,到各乡镇配网建设施工现场,从五个方面切实强化冬季配网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风险管控。

  一是重点排查施工队伍资质、安全施工工器具管理、施工人员进网作业相关证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督促整改,对缺乏相关资质的队伍坚决予以清除;二是重点排查施工现场“三措一案”执行情况,全面加强和督导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工作;三是加强冬季冰雪路面行车安全的监督,对各施工现场各类交通车辆以及分包队伍车辆进行检查,要求所有车辆必须配备防滑装置;四是加强现场防高空坠落安全监督,对冬季进行电杆组立、架线、检修等高空作业现场,重点检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防止电杆、导地线等因低温结冰打滑造成意外坠落情况的发生;五是加大施工队伍的作业技能培训,严格执行考核制度,对不合格的施工人员,严禁进场作业。

  面对迎峰度冬期间配网工程点多面广、安全风险大的状况,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现场安全稽查力度,切实抓好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安全管理、质量效率等工作,确保配网工程现场无违章行为,杜绝发生电力安全生产事故。 (王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