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资集团开展幕墙施工安全检查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29:3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杨汝艳 许媛媛

  最浦口记者 杨洋

  由于幕墙施工技术复杂程度较高,影响建筑幕墙施工安全的因素较多,为强化在建幕墙施工安全管理,近日,国资集团特邀业内幕墙专家走访在建项目工地,就各项目工地施工现状,从质量、安全管理角度分别进行检查指导,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集团安全形势平稳。

  检查后,专家对目前的幕墙施工安全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自然是参建方要加强教育培训,充分认清幕墙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牢记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掌握应急救援基本常识,从而防止幕墙施工中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其次,则是在施工现场进行焊接时,应严格执行用火管理制度,及时对火花的溅落进行处理,防止发生火灾。并且,在幕墙安装前必须检查脚手架牢固情况,是否存在空洞或探头等,在高处作业使用吊篮施工时,严禁翻爬、违规操作。

  最后一点,则是参建方要严格执行安全检查验收制度,编制高处作业施工计划、应急处理措施,明确相关责任人,加强监督管理,督促防范措施的整改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