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顺德将打造“105设计大道”

  • 发布时间:2015-12-09 06:35:0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省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区域现场会在顺德举行

  广州日报讯 (记者黄子宁、王鹏)又有一场“经济峰会”今日将在顺德举办,继昨日举行的全省技改现场会后,今日将在顺德举办全省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区域现场会。

  作为全省设计产业的“标兵”,顺德昨日“晒”设计产业发展成绩单。另外,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划,未来顺德将把设计创新摆在顺德“城市升级引领转型发展”的重要位置,在广东工业设计城基础上,还将根据105国道上的产业发展情况,新建设“105设计大道”。

  作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目前,顺德已形成以广东工业设计城为代表的,包括顺德创意产业园、家具创意产业园、珠宝创意园等一批产业载体,园区总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入驻设计创意型企业4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万人。

  工业设计服务收入近5亿

  根据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的统计,顺德的广东工业设计城在今年提供设计服务达6000多项,专利申请1000多项,工业设计服务收入近5亿元。

  除了规模,设计产业提供的服务业能力也得到增强。根据部门统计,目前顺德越来越多的设计企业通过延长服务链条,与传统制造企业开展长期性、战略性的深入、广泛合作,设计服务已延伸至制造企业的品牌策划、产品形象当中。部门公布数据显示,目前区内年收入超千万元的设计企业有4家。

  探索“设计+”模式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顺德未来将在工信部“新型工业化(工业设计)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基础上,探索和推广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创新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的“设计+”模式,包括在各个产业、各个企业层面发生作用。

  有关负责人介绍,“105设计大道”是根据105国道的产业分布特点,通过设计的杠杆,撬动新产业发展的需求来规划建设。

  带动顺德设计产业发展,还需要在人才上“加油”。据有关部门介绍,目前顺德已在加快推进广东工业设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未来有望吸引更多工业设计人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