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年人寿注册资本金增至77.948亿

  • 发布时间:2015-12-08 05:35:08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已正式批复《百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请示》,变更后百年人寿注册资本金增至77.948亿元。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增资是百年人寿继2014年5月增加注册资本金至35.3亿元后,再次提升资本金,本次增资额度超过40亿元,这一资本金规模,按照2014年年底的数据,在全国七十多家人身险公司中位列第十。

  偿付能力大幅飙升

  百年人寿方面表示,本次增资完成后,新一轮资本的补充将极大提升百年保险偿付能力,满足百年人寿在完成全国布局后大规模的业务高增长需求。据了解,近年来百年人寿寿险业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其成立六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269亿元,公司总资产已经达到290亿规模。

  据百年人寿2014年年报显示,其偿付能力溢额为9.75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6.82%,远高于监管部门对一家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的要求。偿付能力是保险公司经营的核心能力之一,也是保险业衡量公司经营状况和风险管理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数。百年人寿相关负责人强调,充足的偿付能力有力保证了公司合规安全稳定运营和长远发展,这也是百年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对广大被保险人权益的根本保证。

  专注寿险继续精耕市场

  在获得巨量资本注入后,百年人寿在寿险业务的扩张将得到明显提速。百年人寿董事长何勇生表示,公司将坚持“专注保险主业,价值持续增长”的发展战略,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积极推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转型发展,创新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服务。

  作为行业后起之秀,百年人寿一直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通过对个险、银保、电销、网销等新老渠道的精耕细作,保费实现年均94%的复合增长速度。据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百年人寿1-7月原保险保费收入达93.90亿元,同比增长57%,远超行业平均增速,原保费收入位列全国75 家人身险公司的第18位。

  构建全金融产业生态圈

  据悉,百年进入第二个五年发展期间, 制定了包含业务发展、资产管理、集团化建设、互联网金融、保险生态圈建设等一系列发展目标。

  按照百年人寿“二五规划”总体发展目标:2016年实现当年盈利,并进入稳定盈利期;2019年实现“十年前十”,2022年实现总资产1000亿元。百年人寿方面表示,随着公司注册资本金的显著提升,不仅为“二五”发展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寿险等相关业务发展也将实现“跨越式”的增长。

  百年人寿出色的表现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行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中央财经大学《2014 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中,百年综合竞争力排名第17,盈利能力和资本管理能力排名第4,发展潜力排名第12。在中金在线的《寿险行业大剖析:投资能力哪家强》中,百年人寿位列寿险公司五年平均投资收益十强中的第3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