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寿险公司上半年成绩刷新 华夏人寿跻身市场前三

  • 发布时间:2015-08-03 14:54: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8月3日讯(记者 郭伟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寿险公司实现规模保费12943.4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华夏人寿实现规模保费802.3亿元,同比猛增94.2%,成功跻身寿险公司市场前三名。

  针对保费收入,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独家采访华夏人寿,其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15全年实现千亿保费目标。他同时表示,华夏保险正在积极打造五年战略规划,实现保费快速增长的同时,也要提升市场地位。

  上半年保费猛增94% 挺进寿险前三

  据保监会数据统计,上半年华夏人寿实现规模保费802.3亿元,同比猛增94.2%;占据6.2%的市场份额,在寿险公司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三。

  从增长率来看,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前十的寿险公司中,华夏人寿的同比增长率最高。另外,同比增长率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安邦人寿和生命人寿,分别实现52.7%和42.9%。太平人寿、中国人寿、人保寿险、平安寿险分别实现两位数增幅;而新华保险和太保寿险分别实现个位数增幅。

  关于市场份额,排名前两位的寿险公司仍然是中国人寿和平安寿险,市场份额分别为18.8%和13.2%。值得注意的是,历来占据第三和第四大市场份额的新华保险和太保寿险排名同时出现下滑。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市场份额为5.7%,下滑到第四。而太保寿险的市场份额为5.1%,排名第六。

  公司回应:预计实现全年保费千亿目标

  对于2015全年的保费收入规模,华夏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实现全年保费千亿的目标。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华夏保险正在积极打造五年(2014至2018年)战略规划,一方面要保持快速的规模发展;另一方面要坚持价值经营导向,在未来以创新优势提升市场地位。具体来看,就是在“营销、银保、团险、中介、电商”为主体的五大销售渠道基础上,适当时机进入健康和养老产业,并逐步完善产业链。

  从保费收入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华夏人寿以553亿元的开门红业绩跻身市场第四,而今年上半年华夏人寿总保费突破820亿元,跻身中国保险行业市场第三,再次刷新“华夏速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