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缩量微涨存量资金偃旗息鼓

  • 发布时间:2015-12-08 02:35:4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小幅高开后,围绕开盘点位窄幅震荡,最终报收3536.93点,微涨0.34%。上证综指全天震幅仅1.06%,单日成交2806亿元,为近一个月来最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创业板指走势略强于主板,成功站上2700点关口,最终报收2738.15点,上涨1.71%。

  盘面显示,两市各大行业板块大多飘红,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3:1,共有92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仅4只个股跌停。传媒、体育两大板块涨幅居前,主要受贺岁档期大幕拉开和体育产业发展意见落实情况公布的消息刺激,说明事件性因素仍是当前热点轮动的主要驱动力。证券、保险、船舶、航空等权重板块逆势下跌,蓝筹板块在经过上周走强后,本周出现调整,显示增量资金入场规模有限,不足以支撑蓝筹板块持续走强。信息安全锂电池有色金属、旅游等板块在经过前期调整后,本周重新活跃,但力度较此前明显减弱,说明当前市场比较谨慎。总体来看,蓝筹板块在经过前期补涨后,如今重归常态;代表新经济的创业板股票重新活跃,但上涨力度大不如前,暗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昨日市场交投并不活跃,主要源于三点:首先,本周是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前的最后一周,美联储很可能在12月中旬的会议上进行9年半以来的首次“升息”。与此同时,国内11月份经济数据将密集登场,贸易数据周二出炉,周三公布通胀数据,周六公布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数据等,都将对股市产生影响。其次,前七大基金公司的仓位在上周“一升六降”,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较上期下降0.92个百分点至68.03%,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0.84个百分点至80.28%,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0.93个百分点至66.22%,显示基金经理的操作心态开始谨慎。第三,历史数据显示,历年的12月份都没有太大的上涨行情,主要缘于各大机构都面临年底结算的时点,股市平稳运行对基金维护净值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随着12月中央经济会议的即将召开,房地产、金融等板块上周上涨,市场似有风格切换之意。小盘股前期涨幅过大,也需要一定的调整。在操作上。建议兑现成长股利润,暂时关注蓝筹股的补涨机会。

  民族证券 段少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