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流动性危机解除 多只低仓位基金筑底加仓

  • 发布时间:2015-09-28 11:59: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元月 苏长春  责任编辑:胡爱善

  6月中旬A股市场开启的流动性危机,让大批量的公募基金业绩大幅回撤,一夜回到解放前,而前期低仓看空的基金有幸躲过一劫。眼下,流动性危机解除,市场底部也逐渐形成,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前期低仓运行的基金已有建仓迹象。

  最早提出看空言论的前海开源基金公司,由于前海开源中航军工基金6个月的建仓大限将至,上周开始有明显大幅加仓的动向。数据显示,早在今年3月30日成立的前海开源中航军工,从成立以来至9月23日,净值波动没有超过1%,长期处于低仓位运行的状态。但在上周四和上周五,该基金当日净值增长率却波动较大,分别达到1.3%和-3.56%,与市场表现基本一致,由此不难看出,该基金正在快速建仓。

  不过,除了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有大幅加仓外,记者注意到,前海开源旗下其他新基金并没有大举加仓的意图,如4月16日成立的前海开源健康分级、5月18日成立的前海开源再投资股票、6月4日成立的前海开源农业分级等,净值日增长率多为0,这些基金还在空仓或低仓的状态,可见前海开源基金目前依然看空。

  与前海开源不同的是,有些前期低仓运行的基金是基于对市场的看好,正在布局抄底,进行加仓。如本次股灾中,成功提前清仓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自9月8日开始已有了加仓的举动,其9月16日净值日增长率高达6.65%。

  另外,今年收益超过90%的绩优基金益民服务领先混合,从6月初就开启低仓模式,但9月以来,该基金开始逐步加仓,净值也随着市场开始波动变化。如9月16日,该基金净值日增长率高达2.42%;9月14日,净值日跌幅也达到3.09%。

  同样,在股灾爆发之前就低仓运行的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浦银安盛新兴产业混合等,均趁着市场处于底部的当口开始加仓抄底。数据显示,上述三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分别达到85.02%、82.82%和54.65%,均超过同类基金20.17%的平均收益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