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银行业积极传递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15-12-08 02:33:3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重庆金融报告?责任篇

  支持五大功能区建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投身公益慈善……近年来,重庆银行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越来越引人关注。相关人士表示,履行社会责任已不仅仅是社会对企业的期望和要求,也成为银行提升管理水平、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

  支持五大功能区建设

  “关注民生建设,彰显大行风范。”作为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角色之一,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根据五大功能区的规划及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区特点,将三峡后续工作规划、重庆市农村扶贫开发工作规划、支持农村金融发展等,融入该行加快推动远郊行及县支行发展战略之中,不断加大对两个区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去年,贷款余额突破了200亿元。

  同时,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也通过银团贷款、联合贷款、自营等方式支持高速路建设。截至2014年末,该行对高速公路建设授信余额84亿元。另外,作为国内首家信贷支持公租房建设的金融机构,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持续关注区域内民生建设,累计为公租房建设授信31亿元,累计发放公租房贷款23.4亿元,支持建设了“民心佳园”、两江新区双溪等公租房建设项目。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近年来,我市银行在服务三农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以重庆银行为例,该行陆续推出了“启动力”创业贷款、“凝聚力”联保授信、“微企通”创业扶持贷款等特色信贷产品。截至2014年底,重庆银行小微业务客户数达到17000余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0.64亿元,小微企业的贷款已占到全部贷款的35%以上。

  民生银行组建了重庆市民生小微金融服务中心,打造重庆首个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抵押物不足等现实问题。截至2014年末,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服务的小微客户已超过8万户。

  彰显责任与担当

  金融行业服务于民,也扎根于民。日前,在渝中区慈善会·恒丰银行爱心基金“扶残助学”捐赠仪式上,“恒丰银行爱心基金”共出资15万元,为重庆市聋哑学校和渝中区培智学校的300名困难学生提供每人500元支助。据悉,“恒丰银行爱心基金”是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与渝中区慈善会共同设立的,共投入善款72.64万元,善款均由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员工自发筹集,主要用于公益事业。

  另外,2016年春运抢票序幕已正式启动,浦发信用卡今年再推“海陆空回家过年”感恩回馈活动,将为15000余名持卡人提供飞机、火车、汽车、轮船各类出行方式的路费赞助。这种服务于民、回馈社会的长期举措,无疑是推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重庆晚报记者 吴京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