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诺奖委员会特地安排华裔女士陪同屠呦呦

  • 发布时间:2015-12-06 07:1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彭小菲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彭小菲)昨天,北青报记者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4日晚11时许,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乘机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并将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出席颁奖典礼。

  据悉,4日下午2点出发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等前往北京首都机场送行。北京时间12月4日晚11点30分左右,屠呦呦乘坐的CA911航班顺利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诺贝尔生理学或医药学奖评委会秘书长沃尔本·列达勒亲自到机场接机。诺贝尔奖委员会特地还安排了一位华裔女士全程陪同屠呦呦,帮助她在斯德哥尔摩度过愉快的一周。

  虽然历经了8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但走下飞机的屠呦呦看起来精神矍铄,气色很好。沃尔本接上屠呦呦一行后直接从云梯的外接楼梯下去,并乘坐专车离开。

  应诺贝尔奖委员会邀请,屠呦呦的第一场活动将于当地时间12月6日在诺贝尔博物馆举行。而“诺奖之行”的重头戏将在当地时间12月10日上演。当天的行程是上午10点30分,屠呦呦夫妇将着生活装出席颁奖典礼彩排;下午4点30分,将盛装出席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的颁奖典礼;晚上7点,所有贵宾将“移师”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出席诺贝尔晚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