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今年10月份工业产值同比下降11.2%

  • 发布时间:2015-12-06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圣保罗12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今年9月份,巴西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11.2%,为2009年4月下降14.1%以来新低。

  据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巴西工业产值累计下降7.8%,过去12个月累计则下降7.2%。这显示巴西经济衰退仍在继续,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1至10月的单月数据中,除1月份和5月份工业产值分别轻微增长0.2%和0.4%外,其余月份均出现下跌。其中,有四个月份环比下降超过1.4%。

  从具体产业看,10月份巴西汽车制造业下跌幅度最大,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34.9%;今年前10个月累计下降24.6%。汽车制造业萎靡不振影响了巴西工业的发展。

  此外,电子和光学产品、信息设备、机械设备等产业跌幅也较大。增长的产品仅有烟草同比增长10.1%和饮料增长0.7%。

  从各类工业品看,与今年9月份环比,10月份巴西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5.6%,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0.6%。与去年10月同比,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28.7%,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7.4%。与去年前10个月累计相比,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17.2%,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7.2%。

  该局产业协调经理安德烈·马赛多称,影响巴西今年工业产值的因素有多种,其中包括消费者和企业经营者对经济信心不足、工业品库存过多、高失业率和高通胀导致家庭可支配收入减少、信贷紧缩和国外市场需求不足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