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律师诉英女王 要求归还165年前被掠钻石

  • 发布时间:2015-12-06 07:1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3日报道,近日,巴基斯坦律师杰沃德 伊克巴勒 杰佛利状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要求其归还英国在殖民时期所掠夺的本该属于巴基斯坦的巨钻“光之山”(Koh-i-Noor)。

  回溯历史,这颗曾为世界最大钻石的105克拉巨钻是1850年英国殖民统治者从印度掠夺进献给维多利亚女王的,随后,如今的巴基斯坦从原本统一的印度中分离了出去。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即伊丽莎白女王曾头戴镶嵌有这颗巨钻的王冠亮相加冕礼。现在该钻石被珍藏在英国伦敦塔,可谓世间罕见的无价之宝。

  据悉,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杰佛利曾向伊丽莎白女王和无数巴基斯坦官员上书超过786封要求英国归还这颗钻石,但都未得到实质性回应。杰佛利在诉状中表示,这颗巨钻是英国用暴力威迫的手段非法掠夺所得,理应归还巴基斯坦。目前该诉状尚未得到法院受理。

  报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在2010年访印时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表明,“光之山”巨钻将被继续收藏于伦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