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03 06:35:3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新闻研修班学员严俊杰、通讯员胡晓、张志千)“我们企业没有多少抵押物,湖北银行还能帮我们想办法度过难关,真心感谢!”1日,咸宁市通山县一家日用制造有限公司通过“产业基金助力贷”方式,从湖北银行咸宁分行获得贷款300万元。

  该企业是一家从事PVA冰巾、方块棉的企业。在高速发展中,企业已陆续将厂房等固定资产抵押融资。前不久,该企业又新签了一笔300万元订单,但流动资金不足,订单无法按期交付。湖北银行咸宁分行接到请求后调查发现,该公司年销售额5000多万,盈利能力较强、信用好。虽然厂房已抵押,存货抵押金额不够,但符合“产业基金助力贷”条件,最终给企业发放300万元贷款。“产业基金助力贷”授信业务是指县市区政府与湖北银行在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展开合作,政府提供一定比例的中小企业产业发展基金作为风险补偿金,企业提供必要的抵(质)押物,银行提供优惠授信条件,由地方政府推荐企业,银行给予授信的信贷业务品种。

  该产品先期在通城县域率先推出,确定银政合作初始额度不低于1亿元,政府拿出一定额度中小企业产业基金先行存入银行专户,合作银行按1:10比例放大,单户企业授信额度控制在500万元以内。该产品推出以来,已为两家企业发放贷款600万元,四家企业申报1500万元贷款近期将陆续发放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