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银行票据贴现服务中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0-29 06:39:0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新闻研修班学员严俊杰、通讯员胡晓)“手上的票据不仅盘活了,而且还能帮我们鉴定真假。”28日,在汉口从事建材生意的吴迪通过湖北银行中小企业票据贴现业务,成功将手上的票据变现,解决了流动资金难题。

  据吴迪介绍,在日常的生意往来中,他接受了大量的小额银行承兑票据,因为不懂票据真假,每次遇到这种交易他都非常担心。为此,他曾找银行贴现,但许多银行觉得票据金额小、利润低,不提供此类服务。无奈之下,吴先生只好向票据中介寻求帮助,可10万元面额的票面却要扣除3000多元的利息,这也让他吃不消。

  据了解,截至2014年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超过4300万,占企业总数的99.3%。在国内销售、贸易环节,为了规避风险,中小微企业却常常选择使用票据结算。可在票据贴现时,这些企业又往往遭遇银行推诿、票据投资平台少等窘境,不少票据融资渠道开始向“地下”渗入,这给中小企业带来了潜在的资金风险。

  为此,湖北银行成立了总行票据业务部,提供贴现、转贴现经营以及服务,目前平台已经初步雏形。此外,该行还成立中小企业信贷中心、消费金融公司,共同扶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方便中小微企业票据投融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