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银行办理首笔信贷资产流转

  • 发布时间:2015-07-21 16:31:4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胡晓、实习生裴如意)昨从湖北银行获悉,该行成功办理首笔信贷资产流转项目的交易,是全省首家获得信贷资产流转平台业务试点资格并完成相应交易的地方法人银行。

  目前,银行业信贷资产存量已达70多万亿元,据粗略估算,其中约10%至20%有流转需求。

  长期以来,我国银行业缺乏安全、灵活、有效的存量信贷流转机制,造成信贷资产在表内过多沉淀,银行在资本约束下,难以给力支持最需要资金的行业和项目,同时也造成银行贷款在期限结构、利率结构、行业集中度以及单一客户集中度等方面的不合理。“信贷资产流转业务的顺利开展为湖北银行推动信贷证券化,盘活存量信贷资产,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产流动性提供了新的手段,”湖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平台,还可以将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转变为标准化债权资产,丰富了理财资金投资标准资产的业务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