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银行发行首期同业存单

  • 发布时间:2015-08-25 15: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胡晓、实习生魏冯)昨从湖北银行获悉,该行11日公布首期同业存单(NCD)发行计划后,目前已被认购一空。

  该行同业存单计划于8月11日以公开报价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计划发行金额10亿元,为期1个月,票面利息为3.0584%。

  湖北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同业存单是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其投资和交易主体为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成员、基金管理公司及基金类产品。“通俗来讲,就是把其他地方的钱通过同业存单的方式,用来支持湖北地方经济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6月23日,湖北银行取得市场利率自律机制基础成员资格,同业存单的新渠道被打通。“发行同业存单,能推动我行参与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改善银行资产负债的期限结构错配,也助于我行持续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实力。”该负责人说,此举为湖北银行下一步将面向个人、企业发行大额存单做好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