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堂将建西南最大主题公园

  • 发布时间:2015-12-02 06:29:49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今后,不用出川,就能畅游安徒生小镇,感受原汁原味的丹麦文化。12月1日,四川省铁投集团、丹麦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金堂县政府签署天府水城三星片区项目合作备忘录,合作内容之一是共同打造占地约3000亩的天府亲子主题乐园。

  这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主题公园,由全球知名设计机构AECOM承担可行性研究和概念性规划设计,计划引入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主题公园运营商共同打造,预计2016年开工,2018年建成。安徒生小镇、维京驯龙记等童话、卡通元素已经纳入了规划。通过主题公园的打造,将推动5万人就地城镇化,并引入康养、教育等产业,带动数十万人就业。

  依托该项目将新建一条30公里长的轻轨线,从成都地铁5号线新都站起,经青白江直达金堂县三星镇。该轻轨线已被纳入国家规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