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侨城主题公园游客量领跑亚洲

  • 发布时间:2015-06-08 06:32:2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世界主题公园权威研究机构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与美国AECOM集团联合发布了2014年全球主题公园游客量数据报告,华侨城主题公园游客量达到2799万人次,再次进入世界主题公园集团四强。其排名紧随“三大巨头迪斯尼集团、梅林娱乐和环球影城之后,继续领跑亚洲。

  据悉,2014年华侨城集团首次进入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2015年,华侨城以6.3%的增速保持了这一成绩。全球主题公园十强的平均增长率为5.1%,华侨城的增速高于平均水平,增速也位列第四。

  报告分析指出,华侨城集团之所以持续位居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十强,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不断扩张新的主题公园产品,另一方面,华侨城现有的主题公园保持着相当稳定的增长。报告认为,地域扩张是华侨城集团主题公园的发展模式。

  2014年,华侨城集团积极推进战略布局:成功落地重庆;顺德、宁波项目进入规划、施工阶段;福州项目全面展开前期工作;已开业的北京欢乐谷三期、上海欢乐谷二期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因此,去年华侨城集团营业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全年游客接待量突破3000万人次,并再度蝉联全球主题公园景区集团四强。南方日报记者 苏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