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划算推“年卡”,打造一站式跨境消费+旅游解决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2-02 02:11: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国旅游需要护照,而现在全球购物也有了。今年9月,聚划算推出全球直供年卡,第一期主打泰国特色美食,被消费者戏称为首张“全球购物的电子护照”,“年卡模式”让消费者可以在享受国外名优商品的同时,去国外进行特色文化和生活体验。

  11月30日-12月2日期间,聚划算再推全球直供年卡第二期——美国直供商品“年卡”,限量50份,将地道的美国名优商品与独具风味文化旅游打包推出,活动一上线便受到消费者追捧,第一天推出的限量年卡商品在1分钟内悉数被抢完,其中保健品年卡更是在1秒内被秒空,可见消费者跨境消费力之旺盛。

  跨境电商新模式:电商+旅游催生年卡市场

  近年来,跨境电商已成消费市场的新蓝海,而聚划算全球直供年卡的推出,则将跨境电商和文化产业深度结合,成为一种消费端的创新尝试。跟传统的商业比较,前者只是销售单一商品,而全球直供年卡则将商品销售转变为针对特定人群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深度服务和体验,可谓别出心裁。

  据悉,此次聚划算推出的美国直供年卡,以2016年四个季度为维度提供特色路线,首批联合美妆品牌“宝拉珍选”、快消品牌“宝洁”、知名奶粉品牌“雅培”、知名保健品“普丽普莱”等四大美国知名品牌,推出美妆、快消品、奶粉和健康四种年卡,每张年卡涵盖不同的美国旅行路线和与路线相对应的特色产品。消费者只需要购买一张,就可享受其中一条美国主题旅行路线+该路线涵盖的全年商品,既能享受到批量囤货的性价比,避免了一次性囤货带来的物品在家中堆成堆的情况,还能在极致性价比的基础上享受美国主题游的尊享体验。

  业内人士称,这是一次巧妙的将跨境电商+境外旅游深度结合的消费尝试。而年卡产品的搭配是整个创新的关键,以美国直供年卡中的美妆年卡为例,消费者一次购买宝拉珍选11件化妆品套餐,即可获得赴美往返机票和纽约时装周VIP门票。从人群来看,购买化妆品的消费者往往是对时尚敏感人群,这样的搭配组合可谓对特定人群心理的精准揣摩。

  和美妆年卡一样,美国直供年卡中的奶粉年卡也将人群和产品进行对应匹配。消费者一次购买雅培婴幼儿奶粉24罐,即可获得赴美往返机票和美国常春藤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参观之旅。消费者不仅可以在留学生的陪同下参观校园,还可以和美国大学申请战略咨询师面谈,了解申请美国大学的流程和方式,为孩子未来的发展谋划先机。

  聚划算助推跨境消费升级

  数据调查显示,随着收入的提高,近年来,我国年轻群体消费全面升级,休闲娱乐和文化消费的支出增长迅速。新生代中产阶级们已经对价格不那么敏感,却更在意消费的便捷性、对品质生活带来的提升和获得“尊享体验”的快感。

  来自海外的丰富商品和新奇特体验显然正契合新生代中产阶级的需求。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跨境电商的竞争,重点仍在品类的丰富性和消费人群的规模化上。通过短平快的迅速推广和试错获取规模效应,从而降低运营成本,在这一点上,聚划算对消费者跨境消费需求的激发可谓功不可没。

  据悉,今年9月,聚划算就已推出主打美食生活的泰国直供商品年卡,中国消费者在采购及定期收到最新最优的泰国大米、水果、橡胶制品的同时,还可享受泰国旅游。此举一度引发市场广泛认同与好评。第一期泰国直供年卡限量100张,上线仅仅20秒便被迅速秒杀一空。

  从消费趋势来看,在未来,跨境消费和跨境旅游显然都将成为中产阶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数据显示,2014年跨境电贸易额已达到3.7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率高达38.9%,并仍在保持每年30%的高速增长。与此同时,国内消费者对出境游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2014年,中国游客赴美旅游人数达到218万,同比增长21%,人均花费更是高达11万元。

  在巨大的市场需求面前,聚划算此次推出美国商品年卡,是在跨境电商领域打造品质人群生活解决方案的又一次规模化尝试,并无疑深度契合了中产阶级对提升生活品质上的需求。美国直供年卡合作的都是美国名优品牌,提供的诸如纽约时装周VIP门票、好莱坞影城幕后现场、全基因检测等体验服务独具特色,以创造性的思路博得市场喝彩,一站式性价比购物+旅游带来的超值体验更是深度契合中产阶级的消费习性。

  而对于国外政府和品牌厂商来说,全球直供年卡在快速推广本国品牌被中国潜力市场所认知的同时,还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可谓一举两得。可以预测的是,未来“年卡”这类一站式购物+文化体验模式将被越来越广泛认知和普及。

  聚划算称,未来将尝试携手更多国家的政府和企业,打造更多各具特色的直供年卡,回馈消费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