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产股不回落 换手低可跟进

  • 发布时间:2015-12-02 01:32:0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受朦胧利好刺激,地产股持续爆发,盘中板块涨幅一度超过5%,带动沪深主板小幅收涨。

  市内分析师表示,今日如该板块不出现大的回落,轻仓投资者可适当跟进。

  朦胧消息刺激

  昨前两天,地产股持续爆发。昨日,万科A以涨停报收,股价创出7年新高,带动保利地产金融街等多只地产涨停。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该板块爆发或缘于房贷可能实行利息抵税政策,即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可以为大部分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

  经查,该消息其实是一则旧闻。光大证券重庆李家沱营业部投资顾问李竺松透露,该政策在个别地区早已实行。“我今年9月就办了一次,大概返了40%个人所得税。”由于办理过程比较复杂,如果全国推广还有一定过程。如果全面推广,对房地产市场以及整个资本市场是一项非常大的利好,不仅能有效促进销售,也符合去房地产库存要求。

  李竺松表示,按照市场预期,供给侧改革成为本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热点之一,房地产改革也是改革核心。

  龙头补涨预期

  安信证券表示,人民币纳入SDR+地产投资降到低位+去库存政策预期+补涨预期,成为地产股爆发动力,年初至今并没有很明确的涨幅,地产板块的补涨预期较强,部分优质地产龙头有补涨预期。

  安信证券理由是:一是人民币纳入SDR,相对之前人民币大幅贬值时的市场情绪,短期对人民币资产情绪趋于乐观;二是连续5次降息、限购放松、去库存等政策,带动整个行业基本面得到一定复苏;三是未来地产政策仍有放松空间,包括三四线商品房回购变保障房政策,未来还有降息空间等,都将刺激板块基本面进一步复苏;四是宏观经济压力,需政策进一步支持,支持GDP稳定;五是两融新老切换、IPO市值配售带来低估值配置性需求,地产股估值依旧相对有优势,有补涨预期。

  或为主力介入

  短期投资者如何判断地产股是否具有实质利好?李竺松建议,今日观察地产股能否持续上涨以及个股换手率。

  李竺松认为,目前散户持有地产股比例非常低,应该主要是做多机构持有,游资突然暴炒地产股可能性也不大。再从游资炒作手法看,往往只拉一两个交易日获利就收。所以,如果今日地产股继续全面高涨且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等换手率不高的话,大概率说明做多机构介入地产股,较大可能还有实质性利好,建议投资者跟进。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4类个股重点关注

  安信证券建议关注以下几类个股:

  一是估值相对较低龙头,比如万科A、保利地产、华侨城等。

  二是布局一线城市和优质三线地产股,比如荣盛发展嘉宝集团南京高科中国武夷等。

  三是交易类服务商,包括世联行三六五网等。

  四是转型类个股股,包括万方发展浙江广厦福星股份

  股市有风险

  投资须谨慎

  据此来操作

  风险需自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