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末大促美国消费者购买意愿强烈

  • 发布时间:2015-11-26 22:30: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一些零售商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表现不佳,一度给其购物季期间的经营蒙上一层阴影。然而,从近期公布的消费者开支和消费者信心数据来看,人们似乎并不愿意错过这场一年一度最大的折扣狂欢活动。此外,部分零售巨头三季度财报表现不佳的原因更多在于数字革命导致零售市场结构发生了转变。

  美国零售巨头三季报表现不佳

  包括Gap、梅西百货、连锁百货店、诺德斯特龙、手表制造商Fossil在内的几大零售巨头近期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均表现不佳。

  沃尔玛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因薪资支出增加和电子商务上的大力投资,纯利同比跌近11%至33.04亿美元,总收入下降1.3%至1174亿美元。

  不过,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在购物季期间消费者仍然会大量购物,他们将会推动零售行业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增长3%~4%。75%的德勤调查受访者表示今年的支出计划比去年更多,该比例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全国零售业联盟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的感恩节假期,全美有1.358亿人打算到实体商店或网上购物。其中73.5%的人打算在“黑色星期五”当天大抢购。同时,全国零售业联盟调查还发现,今年购物季期间每名消费者计划平均花费804美元,其中为家庭成员采买的平均花费为463美元,两者比去年均略有上升。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布的10月公告对消费需求似乎也没有过多担忧。“虽然9月零售业的销售增长令人失望,但是三季度销售稳步增长给业内带来了信心,企业一致认为消费在未来仍会适度增长。随着就业人口和收入的增加、汽油价格的下降以及消费者信心处于较高水平,消费将会被进一步拉动。”“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Brands近日表示,在三季度营业额实现7%的超预期增长后,其已提高全年的预期利润增长率。

  品牌服装折扣商TJX、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家得宝、家居装饰零售商劳氏的三季度销售量也强劲增长。

  因此,一些商业企业表现不佳的财报似乎更多反映的是某一个行业的状况,而非消费者的整体消费意愿。

  例如百思买对四季度销售前景持温和态度,但其更多反映的是电子产品行业的状况。由于市场日趋饱和,平板电脑和移动电话的销售呈整体下降趋势。同时,Gap下调了四季度预期利润,但这是因为其产品不够时尚、质量不高,其一直在致力于内部调整。

  此外,美国华尔街的研究咨询公司EvercoreISI的分析师认为,不应基于少数几份零售企业财报就对年终的购物季消费意愿作出判断。

  Evercore分析师强调,近期公布的一批财报表现出一些特别之处,但无法明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例如,虽然服装整体销售不尽如人意,但是耐克和安德玛等运动服装却销售火爆。

  数字革命导致零售市场结构发生转变

  Evercore分析师认为部分零售巨头三季度财报表现不佳的原因更多的在于数字革命导致零售市场结构发生转变。

  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在吞噬实体零售商的市场份额,包括他们的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

  亚马逊的股价创历史新高,该公司现在市值为3050亿美元,高于沃尔玛、塔吉特、百思买、折扣零售TJX、梅西百货、杰西潘尼市价的总和。

  由于梅西百货和其他零售商相当一部分的销售额依赖于游客,美元走强一直是个问题。此外,10月气温比往年偏高对许多零售商也可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咨询公司普华永道的零售业分析主管史蒂夫·巴尔说:“我们注意到零售店的客流量在整体下降,尤其是在大城市的中心地区。”

  这个行业总是如此,有商家门庭若市,也有商家门可罗雀,但是许多门庭若市的商家不是开实体店的。“是零售行业还是部分零售商遇到了问题?”巴尔指出,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网上购物,与去年相比电商巨头的收益可能会增长30%~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