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底购物季来临 美国消费者剁手也疯狂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45: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美国,每年感恩节后第一天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标志着年底购物季的开始,随后更有与中国“双11”类似的“网购星期一”。随着美国经济逐渐复苏,消费者信心有所增强,今年美国年底购物季也检验经济增长成色。

  连夜排队、疯狂血拼……在“剁手”这件事上,美国消费者向来不甘落后,成千上万的购物狂们急切等候各商家一年中力度最大的折扣活动,难以按捺心中那股汹涌的购物冲动。

  美国全国零售业联盟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感恩节假期,全美有1.358亿人打算到商店或在网上购物,其中73.5%的人打算在“黑色星期五”当天大抢购。此外,整个美国年底消费季的消费金额将较去年同期年增加3.7%至6307亿美元,网络零售的表现会好于整体零售。不过,零售市场研究公司Conlumino就“黑色星期五”做调查,有45%的受访美国消费者说今年的消费会较去年少,只有18%说愿意增加消费,其余受访者的消费意愿与去年一样。

  网购在年底购物季中一直是增长最为迅速的部分。美国奥多比公司预估,美国今年“网络星期一”在线销售额有望首次突破30亿美元,或创美国有史以来最大单日在线销售额。如果今年“网络星期一”销售额果真突破30亿美元,意味这一数字比2014年增加12%。回顾2012年,“网络星期一”在线销售额尚不足20亿美元。奥多比公司认为,今年11月至12月整个年底购物季,美国在线销售额将达830亿美元,相当于同比增长11%。沃尔玛今年将首次在感恩节之后的星期日推出全部“网络星期一”交易,而不再像前些年那样在星期一凌晨开始。沃尔玛网站执行长Fernando Madeira表示,现在由于随时随地可以接入互联网,把这个购物日限定在工作日的理由不复存在。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零售业正面临结构性改变,目前有超过25%的大型零售商正濒临破产倒闭,今年关店总数估计高达16.2万家。

  除了北美地区的消费者,来自中国的海淘大军更是美国商家无法抗拒的诱惑,“黑色星期五”逐渐成为中国海淘客的狂欢时节。因此,美国零售商也将目光转向拥有强大购买力的中国海淘大军。亚马逊今年进一步重拳出击,宣布中国市场将参与其全球同步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

  对于美国零售业来说,年底购物季是一年盈利的关键。年底购物季的零售总额可以达到全年的30%。所以,不难理解商家缘何使出浑身解数扩大销售额。此外,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0%,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消费者信心及支出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记者 吴家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