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打造“互联网+”众创金融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30: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秋梅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近日获悉,广东省金融办将与佛山市联手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众创金融示范区,并将于12月12日在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举办广东“互联网+”众创金融示范区建设现场会暨“互联网+信用三农”众筹项目启动会(以下简称“现场会”)。业内专家表示,建设“互联网+”众创金融示范区,是当前广东省金融系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广东金融改革创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

  将成立全国首个“互联网+”征信中心

  记者从独家获悉的《建设广东“互联网+”众创金融示范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中看到,按工作方案要求,力争在3年内,全佛山集聚互联网金融企业超过300家,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行业领先企业20家;引进创业投资资金200亿元,解决企业融资150亿元;扶持创新创业企业1000家;佛山市新增300亿元以上市值的上市企业3家,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30家,新三板累计挂牌企业60家,区域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200家。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还将设立100亿元“互联网+”产业引导基金。未来将立足于发挥政府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以市、区财政资金作为引导,吸引保险资金、上市公司闲置资金及相关产业母基金入股,用于支持佛山“互联网+”战略落地,支持互联网金融机构创业创新,传统制造及商贸企业“触网”或技术改造,以及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并为“互联网+”企业融资提供风险补偿或贴现扶持。

  另外,工作方案还明确,积极发展各类实物、股权众筹项目,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引入或设立3~5家大型股权众筹机构,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加速壮大发展。研究出台支持天使投资发展的政策,设立天使投资引导资金,通过互联网众筹方式,培育基于本土的天使投资者队伍。

  特色农产品将网络众筹资金

  12日现场会上,集中推出了多项“互联网+金融”的创新项目签约及揭牌。其中包括:众创金融街、“互联网+”应收账款交易平台、非公开股权融资试点3个项目揭牌启动,以及至少7个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如与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共建互联网金融培训中心、与中国银联等单位共建互联网征信中心、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建互联网金融广东创新创业中心等。

  本次现场会还设置了互联网金融项目现场演示与体验区,重点展示“互联网+信用三农”的众筹项目,供参会领导和嘉宾现场体验。(刘秋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