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二公司标准化施工赢赞誉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苏莉高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期,由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邢衡高速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施工中,项目部严格工艺流程,提高规范标准,在进度领先全线的同时,也打造精品工程,多次获得业主标准化工地嘉奖。

  创新工艺结硕果。项目部所在地河北冀州,地下水位较高,多为沙质土,地表高程低,采用传统成桩工艺容易造成桩基受力不均、稳定性不足的缺陷。为提高质量,他们采用DX挤扩桩新工艺,利用承力盘的挤压和扩大,使桩基的受力状态更为均匀、稳定,极大提高成桩质量。

  路基施工中,台背回填往往在素土中掺入粉煤灰或石灰作业,但对于驻地的特殊地质,传统工艺由于土的自重大,易造成原地表下沉、回填不到位,密实度难以保证,出现桥头跳车等弊端。为此,项目部在台背施工中,采用泡沫与水泥浆混和搅拌的轻质泡沫土进行回填,极大减轻了对路基的承载力,提高密实度。

  安全环保促施工。项目部承建的滏阳新河特大桥全长2707米,是全线最长的大桥。有4联采用满堂支架连续梁施工方案,为底板、腹板、顶板一次性浇筑,自重大。门洞施工中,他们在原有的工字钢横梁基础上,又增加了1.2米高、0.5米宽的防撞墙,增强了支架的安全系数。

  混凝土施工中,他们投入20多万元,增加水铣设备,对所有结构物混凝土进行二次筛分或水铣。为降低筛分时扬尘,他们给水铣设备加上防尘罩。工地紧邻村落,他们避免后半夜施工,减低噪音。

  细节管控提质量。全线共有预制梁1044片,他们投入10多万元,引进养生喷淋系统。采用大功率水泵与自动控制器相组合,通过喷淋系统撒花形成雾状水珠并自动调节摆幅,实现梁体养生。

  为确保养生效果,他们用帆布和钢筋加工成四面不透风的养成棚,把整个梁体严密包裹起来。在这个特制的“养生房”内,喷淋系统24小时连续喷水,使梁体始终保持在湿润状态,使养生质量和养生工效大幅提升。

  标准化施工打造内实外美的主体工程,河北省交通厅副厅长康彦民到工地检查时,对项目部承建的滏阳新河特大桥湿接缝、护栏等标准化作业给予高度肯定。项目部先后被业主授予“优秀参建单位”等荣誉称号。(苏莉高晶)

中国铁建(6011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