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昌推进“智慧宜昌”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郑广华杨春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加快智慧宜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等事项。马旭明强调,要加快推进智慧宜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真正实现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产业发展现代化、社会治理精细化、生活环境宜居化,努力建设幸福和谐新宜昌。

  会议指出,建设智慧宜昌,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学谋划宜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宜昌面向未来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智慧宜昌的重要性、必要性,把握大局、贴近时代、凝聚共识、抢占先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智慧宜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智慧”的应用,以需求为导向,建设重心要由网络基础设施转向智慧应用。要更加突出市场机制,以企业为主体,政府做好统筹协调,使市场在配置资源中起决定性作用。要更加突出数据资源的综合利用,通过顶层设计,充分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升政府部门公共服务管理的水平和效率。要更加突出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目标,务求工作实效。

  该《计划》主要内容为:信息基础支撑能力建设计划。加快“宽带宜昌”、“无线城市”“三网融合”建设,打造三峡区域云中心,强化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智慧政务提升计划。提高智能政务办公、行政审批和政府服务水平,提升智能决策支持能力;智慧民生工程实施计划。实施网站一页通、手机一点通、电视一屏通、社区一站通、电话一号通、市民一卡通等“六个一通”惠民工程,实施智慧健康医疗、智慧社保、食药安全智慧监管、智慧教育、智慧民政及智慧康养、公共文化信息服务等工程;社会治理体系创新计划。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智能交通管理、智慧城管等体系;加快智慧产业发展计划。培育大数据产业、发展智慧制造业、构建智慧物流、发展智慧农业等。

  (郑广华杨春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